行李箱

一般來說,出國都會攜帶隨身行李一個,大型行李箱一個

隨身行李的標準尺寸為長56、寬36、高23cm,

俗稱20吋,大多限重7公斤

大型行李箱的標準尺寸為52、76、30cm,

俗稱28-30吋,限重20-23公斤

詳細尺寸只是大概,各家航空公司規定的都不太一樣,

而重點是,隨身行李比較不嚴格

有時候甚至根本不秤重,隨便讓你過(國泰的經驗

但是大型行李就會嚴格秤重

所以在出國前具要準備行李秤重計,一個約200-500台幣

這可是非常重要的哦



另外如果在回程時失心瘋、買過頭,一定會超重怎麼辦?

通常航空公司可以在起飛前四小時提供加重託運行李的服務

舉例,我在台灣時,購買了東京來回,並且20公斤託運行李的機票

如果我在東京買了四十公斤的行李,那我可以趕快聯絡航空公司

請他提高我的託運重量,如此一來就不用被多收超重費



(亞航詳細規定:如果你購買20公斤的託運行李,多加10公斤,費用是8XX台幣

如果多加20公斤,費用是14XX台幣,但如果是超重費,一公斤是10XX台幣哦)


當然,每家航空公司規定都不盡相同,出國前建議一定要問清楚,

不要有預設立場的心態。




錢!

COCO

  
出國玩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錢啦,

出國玩要帶多少的現金才好呢?

當然每個人都不盡相同,

不過我這邊可以大概的幫大家算一下

如果是像我們八天七夜的蜜月,而行程又充滿購物聖地的話

我們兩人帶七萬台幣現金(等同23萬日幣),還是不夠!

但如果是理性行程,六天五夜,我認為四萬台幣(等同13萬日幣)是夠的

而你還是覺得太多,想壓低預算,

我認為一天一人的飯錢要估1000台幣為合理(一天三餐,換算下來一餐不過一千元日幣)

交通費省一點,一天三百元台幣為合理

所以這樣應該很好估算你要帶多少現金出門了



出國大多都會使用信用卡,這邊跟大家講幾個要注意的事項


1.拿出你手上的信用卡公司電話,

一張一張打電話問是最笨、最安全的做法(我就是這樣

(1)我要出國,信用卡額度可以暫時提高到多少?

(2)這張信用卡海外手續費幾%?



2.自己身上的信用卡是visa? Master? JCB?

雖然是去日本,但不要認為JCB就不用手續費,

問清楚最好,有些JCB手續費跟visa是一樣的

然而日本很多店家甚至不收JCB,所以搞清楚最重要。




3.不要用VISA金融卡

有些人害怕帶這麼多現金出國,認為風險大

但其實日本治安滿好的,扒手不多

而且不要認為20萬日幣是厚厚一疊鈔票,日幣最大幣額是一萬元一張

所以20萬不過是20張紙罷了,我的皮包就常超過20張發票(發票比鈔票多

visa金融卡不但要手續費,而且匯率不是最好的,甚至是日幣換算美金、美金再換算台幣

會有不小的匯差哦。


最後就是台幣換日幣啦

前兩年的日幣大概是0.38-0.4左右,非常嚇人

而現在是0.31左右,也就是兩年前一千元日幣的商品要價台幣400元

現在一千元日幣的商品只要台幣310元,差了三成,非常可怕

至於怎麼換日幣,最笨的方法就是拿著錢去台灣銀行外匯櫃檯做詢問



如何能換到好的匯率,有兩個技巧!


1.觀察一年、半年、三個月、一個月走勢,

什麼時候在低點、什麼時候在高點,一目瞭然

越早觀察,越早換到好的匯率。



2.我的阿Q換日幣心態很簡單,不複雜

日幣總是有漲有跌,但跌到一定的低點之後,你總是懷疑會不會更低?

而錯過好的匯率,所以心態很重要。

我在日幣跌到一個低點時,我會將預備要換的台幣拿出一半換成日幣

之後很簡單,心態放輕鬆,

因為如果之後漲上去,你會慶幸還好有買到低點

如果往下跌,你也會慶幸即將買到最低點。

如此一來,無論是下跌或是上漲,不都很開心嗎?

參考看看吧!





日文盲也能東京自助行-前言篇

日文盲也能東京自助行-機票篇

日文盲也能東京自助行-飯店篇

日文盲也能東京自助行-交通篇

日文盲也能東京自助行-配備篇

日文盲也能東京自助行-行李、日幣篇

日文盲也能東京自助行-結論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